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同志召集“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17:17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召集并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集中接待了积玉桥街和紫阳街9名区人大代表,对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9条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

会上,集中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及时增补社区工作人员、建立立面整治长效管理、清除临江大道人行道青苔、疫情过后帮扶重点群体就业、下水管网改造、路灯安装、道路维修、花坛修缮等9条闭会建议。政府相关部门现场汇报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计划与代表们进行沟通交流,代表们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刘建京同志对此次接待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各部门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做到积极办理、迅速落实、说到做到;二是加强沟通,主动联系,及时反馈向代表办理情况,保持充分沟通,确有困难要迅速向上级反映;三是加强对接,主动联络,各部门要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做到管理精细化,补齐管理短板,建议办理既要解决代表提出问题,又不能仅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