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带队视察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一号议案中期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8 17:02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带队视察了区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一号议案《关于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城区的议案》的中期办理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王妍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武汉爱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新政务服务中心项目,途中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区企服中心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会上区发改委作了关于一号议案办理工作中期汇报;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武昌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陈鹏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作表态性发言。

曾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高度重视一号议案办理,工作方向明确、针对性强,效果明显。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要以“在深圳我是爷,在海口处处遇到爷”这个典型案例为鉴,按照区委要求,对标深圳努力提升营商环境,以全市第一为目标。二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查找营商环境短板问题,刀刃向内开展“五减五通”行动,努力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号议案的办理时间本就有限,目前,完成一号议案各项任务所剩时间不多,要紧盯第一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给自己留退路,奋力攻坚克难,实现工作目标。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专(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办、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区工商联、区科经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武昌滨江管委会、区网格中心、区企服中心、武昌税务局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