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
发布时间:2020-08-14 11:02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13日下午,武昌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家新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工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和区法院有关负责人监誓。新任命的55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宣誓培训。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华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工委负责人宣读任命文件,夏家新向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随后,区法院我国的人民陪审员制度及司法实践中的工作要求》为题,对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新任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一定遵守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好审判职责,严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宪法宣誓工作,加强对 “一府一委两院”宪法宣誓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督、指导,促进宪法宣誓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区营造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