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带队调研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1 17:35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7日上午,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部分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武昌区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分别对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税收收入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和代表对财税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半年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德智认为,上半年区政府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实现了财政预算执行总体平稳,财税部门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同时,针对下半年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切实落实国家征税政策前提下,坚持依法征税,将税收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税收部门职能作用;二是以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绩效管理工作机制,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三是要强化对国有资产、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