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带队调研我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0 10:23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部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我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区本级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发改局代表区政府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政府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与会委员、代表对区政府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不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主要经济指标降幅不断收窄,经济社会秩序加速恢复。

邓德智同志指出,上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要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不能盲目乐观,而需冷静分析未来。对政府下一步工作,邓德智同志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处理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坚持投资和创新“双轮驱动”;二是要抢抓机遇、危中求机,积极争取中央资金对项目的支持;三是要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四是要以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社会各方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