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5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带队开展《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夏家新参加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黄丰宙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开展了现场视察活动,先后在白鹭街抗洪纪念雕像检查水果湖地区绿化建设情况,在紫阳公园查看紫阳湖“大湖+”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工作汇报及交流座谈会议,会上区政府就贯彻实施绿化条例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代表根据前期分组调研和实地视察情况,结合工作汇报围绕队伍建设、执法监管、部门联动、宣传教育、品质提升、区域均衡和精细化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丰宙同志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执法检查全面、深入、细致,所提建议专业性强、操作性强,涵盖面广、重点突出,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对待,迅速组织专题研究,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全面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健全园林绿化建设、管养、保护及执法的长效机制,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进提质,为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曾崎同志作总结讲话,讲话中充分肯定区政府在贯彻实施绿化条例上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更好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意识,不断强化生态文明理念,以《条例》贯彻实施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强化法治打基础,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强化依法监管、促进依法治理,为绿化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创新方法破难题,突出创新驱动,推动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宣传广发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步调一致、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五是要接受监督促发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在监督中争取支持推动发展。

区人大办、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房管局、区城改局、区审批局、区古城中心、武昌规土分局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