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赵端同志召集“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6:37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召集并主持接待代表日活动暨“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集中接待了杨园街和粮道街6名区人大代表,对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8条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督办。

会上,集中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昙华林文化街区建设、疫后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武昌教育、建设老旧社区视频监控、促进餐饮和旅游业发展、改善交通拥堵、解决水管网堵塞等8条闭会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现场汇报了代表意见办理情况,代表们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代表们现场提出3条新建议:一是在武昌古城发展中广泛吸收民间意见;二是充分利用武昌古城中出现的短暂的门店租金下跌,加大引进大学生到古城片区创业;三是全力破解武昌在疫后发展遇到的体制、机制上的障碍。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承诺吸纳新的建议,持续做好跟踪办理。

赵端同志对此次接待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代表建议针对性强,是围绕“三进”活动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的表现。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有关部门一是要认真倾听民声诉求,持续保持与代表密切沟通,充分听取人民心声;二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建议办理要实事求是、积极办理、迅速落实、说到做到;三是要加强跟踪督办,对代表新提出的建议,要迅速消化吸纳,积极持续跟进,争取办理结果让群众、代表真正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