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法制委开展公检法“三机关”办案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24 11:24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司法监督职能,更好促进公检法办案质效提升,7月21日至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带领办案质量检查组先后对区公检法2019年度办案质量进行了检查。

办案质量检查组由法制委委员、律师、“三机关”案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在“三机关”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三机关”办案质量自查情况汇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涉及检查重点的174件卷宗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即时向“三机关”反馈其在办案程序、证据收集、笔录规范、文书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三机关”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一司法公正的“生命线”,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队伍能力、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三机关”表示,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会做到立行立改,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促进司法公正。

9月,区人大常委会还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公检法“三机关”办案质量检查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