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 助力辖区经济疫后重振
发布时间:2020-07-22 17:31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杨园街工委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在复工复产复市中的困难和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徐青等省人大代表,胡树华、黄克强、曾崎、张晓玲、刘义红等市人大武昌团第三小组的代表,以及杨园街区人大代表组的代表、杨园街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代表们围绕企业反映的政令畅通、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租金减免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玲代表当场主动认领了帮助企业协调落实“三免六减半”优惠政策的建议。


市人大武昌代表团副团长,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对代表及企业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是武昌区人大出台进一步推进“三进”活动的方案后的首场活动,将省人大代表分配在市代表小组,市人大代表分配在不同街道区代表小组参加“三进”活动,是武昌区人大为推进“三进”活动落实落地和持续开展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市人大武昌团第三代表小组和人大杨园街工委要迅速梳理今天企业反映的问题和代表提出的建议,形成清单报区人大代表工委;区人大代表工委要按照代表建议内容所属办理权限,及时交区政府办理或转交市人大代表工委,逐项落实,适时回告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树华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调研座谈会主题鲜明、务实高效。他强调,一是武昌区经历疫情大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区街积极组织代表开展“三进”活动,深入基层听取各方意见,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充分体现了武昌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势。二是武昌区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要充分利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企业要充满信心,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政府和企业要同心协力,依托市委“3581”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推动疫后经济重振,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