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到武昌开展社会组织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7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带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一行来汉开展社会组织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市社会组织的基本现状、主要特点;社会组织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情况;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社会组织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对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武昌社创谷、武昌区东亭社区,深入了解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情况、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情况等方面内容,听取了市区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介绍,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并向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一行对武昌社创谷孵化培育社会组织、东亭社区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武汉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是社会治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载体。

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有可为,要深入研究、发展、规范、创新社会组织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引导激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