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第三调研组开展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7 09:53    打印     阅读次数:

按照《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要求,7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领第三调研组成员,围绕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划运行、资金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区政府6个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就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区政府职能部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德智对区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人大依法开展的专题询问;二是要充分认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性;三是要充分肯定区卫健部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防疫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四是要正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五是要抓住机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大力推进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区卫健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审计局、区医保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