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2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区人大城环委对武昌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

会上,区水务局从河湖长制工作基本情况、我区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主要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基础上,也从专项整治、污水处理、社会宣传、部门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水务局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认为河湖长制工作:顶层设计完善、工作制度健全、运行机制有效、管理重点突出、实际效果良好。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健全工作体系,保障制度健全、组织有力、责任明晰、运行正常;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创新点和难点,建立履职清单、负面清单、攻坚清单,明确各阶段任务目标;三是要注重工作落实,推进河湖长制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通报,做好协调调度,工作要做到有名有实有效;四是要优化服务平台,加强信息交流与经验推广,加强专业培训,加强问题解决,加强督查督办,以优质的服务保障河湖长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