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1:51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是新冠疫情防控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区委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会议专题听取了相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督办情况的汇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控形势好转后,区人大常委会主动联系企业界人大代表,了解他们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对比较紧迫的14个问题,由区人大领导及相关专(工)委现场协调解决;对需要政府部门介入的45个问题及时整理转办,现已解决落实20个,政策解答17个,正在办理中8个,企业对政府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和接受。

会议审核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草案)》。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武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持续聚焦“红色引擎+五线推进”,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凝聚代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推动武昌复工复产复市,为确保实现全年正增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个别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检察院提出的《关于提请免去刘群等同志职务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夏家新以及常委会委员共40人参加会议。区检察院、区政府办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