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15:37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19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组长曾崎动员部署;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滨梅到会讲话。

曾崎同志指出,认真组织开展区人大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前期,区人大机关按照先学先改要求,提早谋划研究,精心组织安排,细化任务措施,积极营造氛围,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入一线瞄准问题搞调研,坚持全面检视狠抓整改落实,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为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奠定了良好基础。

曾崎同志强调,要在前期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推进好,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明确意义,统一思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中央精神,深刻理解省市区委阐述,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文件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措施,突出关键少数,扎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切实加强领导。

李滨梅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二是明细措施内容,坚决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强化目标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注重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五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红专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区人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老干党支部委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