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王红专带队视察调研武昌区《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9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带队视察调研全区《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当日,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开街的户部巷汉味风情街,对沿街商铺有关证照进行抽查,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随后,区食安委全体成员参与了《条例》学习培训,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朱钦炳对《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介绍了食品安全的形势和最新工作要求;区食安办汇报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以及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健全食品安全机制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区教育局、中华路街、水果湖街汇报了各自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工作情况。


本届以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持续监督、跟踪问效。2017年,调研检查区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增强政府有关部门履行保障食品安全职责的责任感,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和整体环境的改善;2018年,开展“健全食品安全机制”视察调研,针对食品安全监管有关问题和困难,推动区政府在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中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发挥区食安委领导协调作用,保证监管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要求不降低。当前,全区上下正处于“迎大庆、保军运”的关键时间节点,食品安全工作也是其中重要一环。区人大常委会再次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督促区政府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持续发力,在大庆之期、办好军运盛会之际,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王红专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当前的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街道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构建全区食品安全组织领导体系,理顺机构改革后有关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监管水平和能力,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监管,加强“三小”等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治,把武昌区食品安全监管好,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