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王红专、刘建京调研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04 14:55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刘建京率部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区人大代表调研武昌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黄鹤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家棚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区卫健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中心基本情况、工作中有关困难及建议;代表、委员们从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留住基层医疗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建京提出,区政府推进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有进展、有成绩,但仍需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加强调研、找准问题、积极应对,全面提升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整体水平。


王红专表示,参加此次调研的区人大代表,大多是卫生医疗领域从业人员,特别是有几位代表,本身就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兼具“双重身份”参与调研,情况了解更清晰、问题查找更准确、建议提出更实际,监督工作更有效。区政府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研究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以公益性为出发点不动摇,推进好全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