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到积玉桥街主持“人大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17:44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在积玉桥街召集并主持了“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集中接待了积玉桥街、紫阳街的8名人大代表。区人大城环委和代表工委、积玉桥街党工委、区人大积玉桥街工委和紫阳街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民政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房管局、滨江管委会、武昌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刘建京同志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关于老旧社区房屋安全、道路通行、公厕建设等问题的10条建议与意见。相关政府部门现场汇报了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计划与代表们进行沟通交流。代表们对各相关部门负责的态度和认真的答复表示满意。


刘建京同志对本次的接待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个认真”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倾听民生诉求,相关部门要守初心、担使命,自觉为民服务解难题,将居民身边的点滴小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二是要认真对待民生诉求,代表建议反映民生诉求的集中反映,是我区当前“民呼我应”机制的延伸和检验,承办部门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穷尽手段,创新方法,不强调客观,多发动主观,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小事、难事急事办好办实。三是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各部门要加强与代表沟通,及时汇报建议办理进展,积极争取代表和群众支持,主动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按时兑现对代表和群众的承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