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环委对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0 16:42    打印     阅读次数:

2019年8月13日至20日,区人大城环委与区水务局、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一道,冒着酷暑,对罗家港等13个河湖开展实地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区水务局、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详细汇报了各河湖治理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和经验做法,同时反映了跨区域、跨部门协调困难等问题。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要求,罗家港等13个河湖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河湖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与此同时,部分河湖在管理体制机制上还存在责任分工不明确,个别点位标牌缺失污损、岸边建筑灰沙堆积、存在卫生死角、水面漂浮垃圾、局部水体污染等具体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城环委提出相关部门要建立统一高效的管理体制,健全全面深入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