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检查我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及全域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7 17:13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检查我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及全域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黄鹤楼智慧旅游信息服务平台、武汉音乐学院古琴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区文旅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全区《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及全域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区文创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昙华林瑞典教区项目进展情况;代表、委员们就我区开展非遗保护、全域旅游工作中有关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从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产业融合、带动就业创业、完善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红专充分肯定了在开展《武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贯彻落实和全域旅游工作中,职能部门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关于非遗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落实非遗保护资金投入,利用现有非遗文化资源,推动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关于全域旅游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旅游政策引导,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做好武昌旅游品牌形象推广,高站位推进好全域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