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带队调研武昌区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30 11:29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6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带队对武昌区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听取了区财政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邓德智同志对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的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财税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虽然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也要正视税收增长压力大,收支矛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并结合中央相关政策,邓德智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人大对预算监督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财政资金管理中体现中央加强预算监督的有关精神;二是加强各种经济数据的收集与分析,真实反映经济发展现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三是以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区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城环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及财经委、预算工委部分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