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全省“两院”公益诉讼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0 15:11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绍明,副主任委员聂利军一行9人到我区开展“两院”公益诉讼情况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余家头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深入了解公益诉讼对此处环境整治工作的促进作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张绍明同志对我区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两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大员上阵、齐抓共管、形成态势。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一是树立公益诉讼职业共同体意识,法检系统、行政机关都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平台;二是树立全社会共同参与意识,通过宣传发动,建立多元化机制,打牢公益诉讼社会基础;三是树立依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人大监督意识,推动公益诉讼在初期阶段加快发展、提高效率;四是树立推动公益诉讼向基层落细、落脚、落实意识,关注公益诉讼在基层开展,省“两院”要加强政策性问题研究,给予基层办案政策性指导。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环保局、区城管局、区水务和湖泊局、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