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3 10:19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带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 妍、杨志参加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陪同。

检查组一行视察了武汉小学“警校家”护安保畅工作、中南路口交通疏导工作、武昌火车站刘五桥模范警务岗、智慧交通指挥系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武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区政府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参加执法检查的代表结合前期各执法小组检查情况、实地视察情况和区政府工作汇报,就加强电动车、渣土车管理,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优化交通管理措施、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文明执法、拓展“警校家”特色品牌、拓宽宣传教育广度深度、关爱交警队伍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甘世斌同志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活动问题找的很准,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有针对性、也很有价值。区政府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依法认真整改,切实完善提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对标问题,抓紧整改;二是严格执法,提升能力;三是统筹协作,形成合力;四是强化监督,形成实效。

曾崎同志代表检查组作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区政府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力量要“齐”,着力凝聚法律实施整体合力,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投入要“准”,持续加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三是措施要“实”,切实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四是宣传要“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广度、力度。

区人大办,区人大各专委、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武昌规土分局、武昌交通大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