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王红专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4:37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在徐家棚街集中接待了徐家棚街、珞珈山街的10名区人大代表,对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11条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会前,王红专同志带队前往徐家棚街,对徐晓燕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变团结新村路现状的建议》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并就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会上,集中听取了代表所提的关于子女教育、业委会培训、道路建设、消防安全、人才引进、城市设施维护、环卫工人休息点设置、下水道异味、老居民区环境整治、二次供水、机非道路设置等11条建议及相关部门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王红专同志对代表所提建议质量、部门办理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代表提出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履职的基本要求,是发挥代表反映民意和服务群众效能的有效途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论述的重要体现。二是措施要实。各部门办理代表建议要明确办理责任人、承诺完成时限、明晰办理实效,真正获得代表的认可和满意。三是跟踪督办。区政府办督查室、区人大代工委、区人大街道工委要切实做好代表建议的跟踪督办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要举一反三。既要解决好代表反映的个案问题,更要梳理查找全区类似情况,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力破解事关民生发展的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人大代表工委,人大徐家棚街、珞珈山街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招才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建设局、区水务湖泊局、区应急管理局、武昌交通大队、珞珈山街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