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0:10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武汉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彤,区委书记刘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等区领导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水果湖泵站和茶港闸,听取市水务局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武昌区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继德汇报了我区防治水污染工作情况。


执法检查组认为武昌区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系统谋划、科学治理、初有成效,但是水污染治理工作道阻且长、刻不容缓。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在思想上再聚神、在行动上再聚焦、在责任上再聚力,切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一是要精准治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污染源、隐患点,实施挂号销号管理,对症施策,做到标本兼治。二是要就近治理。坚持“大集中、小分散”的工作原则,以海绵城市建设为契机,重点抓好雨污分流工作,避免二次污染。三是要系统治理。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注重水体污染防治的科学系统谋划,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打好水污染防治的组合拳。


市有关部门及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