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法制委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2 10:12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调研。


检查组先后到中南医院、武汉小学、武珞路中学、人民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视察,了解校圈、医圈周边交通情况及观摩“警校家”护安保畅活动,并在交通大队参观了智慧交通指挥系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交通大队汇报了全区交通管理的基本情况及商圈、校圈、医圈、旅游点的交通秩序维护情况,与会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汇报和实地视察情况对维护道路安全、保障道路畅通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赵端同志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是人大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商圈、校圈、医圈、旅游点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秩序情况,接下来将开展更深程度、更广范围的检查。他在肯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握立法的目的性,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明确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为了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既要依法管理,又要方便群众;二是要实行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交通管理的专业性强,但又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管理措施要广征民意,充分发挥群众智慧;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对策,并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品牌,进一步促进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政府办、武昌交通大队、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