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接待代表并督办建议办理
发布时间:2019-04-28 17:27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水果湖街集中接待了水果湖街、南湖街的9名区人大代表,对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9个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会前,曾崎同志带队前往到南湖街,对去年代表提出的2条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并追踪问效。之后,现场查看了水果湖街车家岭街等点位。会上,集中听取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相关部门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对意见建议的办理表示满意。

曾崎同志指出,“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就是为了在区人大闭会期间,收集、反映和及时处理广大选民、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从人大监督工作的角度,把“民呼我应”落在实处。本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接待日活动的方法不断改进和完善。在活动前约一个月,就通知相应街道辖区的人大代表汇集平时选民反映的民生问题,由人大街道工委初步筛选后,再汇集到区人大代表工委。代表工委和区政府办及时启动分办机制,将问题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职能部门办理后回复代表。所以,“主任接待代表日”就是现场集中回复的活动。本次接待活动安排大家先去南湖看点,就是对去年“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代表反映问题办理效果的回头看。

曾崎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的重要意义;要尊重代表、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实效,把联系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等工作做的更好,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区人大办、代表工委,人大水果湖街、南湖街工委,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建设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和湖泊局、武昌公安分局、武昌交通大队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