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17:20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下午,区人大召开执法检查专题培训会,就即将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交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副主任王红专、赵端、王妍、杨志出席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国家一级律师、国务院津贴专家柳平作讲座,围绕依法查、据实论、合理办、及时处,详细讲解了《道交法》及其省市实施办法的结构、特点、具体规定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并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解读了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秩序的维护、道路及交通设施的规划建设、占道施工违法行为的处罚等问题。

会议要求,执法检查必须紧扣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条文开展检查,检查组成员及参与检查的人大代表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培训所学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做好道交法执法检查工作,充分发挥执法检查的“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

区人大办,区人大各专委、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应急局、武昌规土分局、武昌交通大队分管领导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