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同志检查《武汉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23 17:30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率部分区人大代表检查《武汉市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城环委、区城管执法局、中南路街、水果湖街负责人陪同检查。

刘建京一行实地视察了宝通禅寺、东湖宾馆内古树名木养护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城管执法局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武昌贯彻实施《条例》有关情况,中南路街、水果湖街结合街区实际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就加强社会宣传、加大财政投入、补齐工作短板、挖掘古树名木人文资源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建京同志指出古树名木及古树后续资源,具有独特性、科学性、历史性和趣味性等特点,值得高度关注,并做好相应的保护工作。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刘建京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城管执法局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保护效果好。他指出,当前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保护还存在管护经费不足、《条例》执行与法规要求还有差距、社会共同保护力度不足、社会参与面还不够广泛等问题。针对下步工作,刘建京同志强调:一是依法保护。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对照法规要求依法管理、严格执法,着力提升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科学保护。培养造就高水平的管理人员、技术养护和专家人才“三支队伍”,提高古树名木和古树后续资源管护水平。三是长效保护。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管护经费到位,把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当作一件大事常抓不懈,确保责任到人。四是全民保护。要加大《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公众保护古树名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