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09:46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3日下午,区人大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出席会议,区人大有关专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应急局、武昌规土分局、武昌交通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京同志主持。


会议印发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对执法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就执法检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赵端同志对如何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三个重要”,明确执法检查的意义。执法检查是人大开展监督的重要手段,是人大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法律完善的重要途径;二是实现“三个助力”,明确执法检查的目标。此次执法检查要实现助力营造良好交通秩序、助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助力优化赛事交通环境的目标;三是做到“三个确保”,明确执法检查的要求。要确保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合力,要确保正确监督、依法依规有力度,要确保有效监督,问题导向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