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14:45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汪在祥,全国人大代表亢德芝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在祥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内容,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梳理和解读。


亢德芝代表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自己参会经历,从会议概况、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主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参加湖北团审议讲话精神、《外商投资法》、关于几个报告的主要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曾崎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2018年11月2日,中共湖北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和检验。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笃学重行,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认真履行法律赋予代表的职责,积极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


省十三届人大的武昌代表、市十四届人大武昌团的代表、区十五届人大全体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街道人大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