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同志到水果湖街组织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09:45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同志在水果湖街组织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城区改造更新局、华中金融城管委会、水果湖街、黄鹤楼街、中华路街、南湖街分别汇报了各自前一阶段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九个包案进行了详细研判,初步提出了下一步的化解方案。区城区改造更新局、华中金融城管委会就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了相关政策说明。


邓德智同志对各责任单位下一步积案化解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切实落实区委“五个一”(即: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会议纪要、一套稳控措施)工作要求,二、要严格执行“七个一”(即:一案一笔录、一案一核实、一案一甄别、一案一认定、一案一化解、一案一案卷、一案一律师)。三、进一步厘清补充案子的具体情况,包括上访人的家庭背景,相关诉求,同一个家庭的并案研究。四、会后与上访人再约谈见面,进一步宣传政策,掌握第一手信息,做到针对性。五、建立化解积案的调度研判工作机制,到期召开推介会,抓紧时间化解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