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20:22    打印     阅读次数:


1月24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体行权,民主决策,勇于担当,创新实践,为推动武昌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围绕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坚持正确监督;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有效监督;三是坚持依法任免,提供组织保障;四是规范履职管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自身建设。


2019年,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代表为主体、以能力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围绕全区深入实施“红色引擎+五线推进”升级版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依法履职,求真务实,有效监督,扎实推进武昌人大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武昌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晓华作了《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区法院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斌作了《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区检察院的主要工作,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给予了安排。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优秀区人大代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