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3 15:38    打印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上午,武昌区机关大会堂气氛庄严热烈,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主持大会。


武昌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松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主要工作两个部分。


回顾过去一年,余松表示,2018年是武昌区跨入千亿城区行列后继续埋头苦干、奋力拼搏赶超,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重要成绩的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红色引擎+五线推进”工作思路,集中精力抓创新、促转型、强功能、提品质、增福祉,全区呈现出经济稳中有进、社会稳定有序、民生稳步改善的良好态势。一年来,武昌区强化高位拼搏,经济发展质效并进;强化功能再造,主轴建设推进有序;强化标杆示范,环境品质持续提升;强化以人为本,民生福祉保障有力;强化高质高效,改革创新不断深化。


谋划2019年工作,余松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发展质效、优化城市品质、增强民生幸福、确保平安稳定,着力打造“红色引擎+五线推进”升级版,不断开创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新局面。


余松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2019年将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动力变革,推动经济发展增质增效;二是坚持高标建设,推动长江主轴出色出彩;三是注重精细精致,推动环境品质提标提档;四是突出共建共享,推动民生建设走深走实;五是着眼活力释放,推动改革创新落地落实。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书面报告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