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11:29    打印     阅读次数:

12月27日,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本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区人大副主任赵端出席会议,法制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培训)会主要精神,总结了法制委员会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了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探讨了新时代做好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


赵端同志对法制委员会本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精髓,并以此为工作引领;二是抓住工作重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监督工作;三是把握工作规律。工作中要遵循大局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一致性导向的规律,并注重将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适应新时代新挑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推动法制委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