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激发委员既留“痕迹”更重“实绩”
发布时间:2018-12-10 11:02    打印     阅读次数:

 


“这份委员履职轨迹记录,是我2018年履职尽责的证明,也是一段宝贵的回忆。”“这是工委继委员分享交流和项目领衔负责制后的又一次创新,我觉得很有意义。”“激励我在新的一年,勤勉务实,积极履职,当表率”。
12月6日上午,在V+合伙人大厦,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委员手中拿着“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2018年委员履职轨迹记录”,非常激动。教科文卫工委将工委委员参加活动的情况,精心制作成工委委员履职轨迹记录,这一创新举措得到工委委员的一致好评。


当天,工委委员实地考察了武汉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武昌)布局和企业入驻、项目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工委2018年工作,为各位委员颁发“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2018年委员履职轨迹记录”,并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工委委员对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8年教科文卫工委多措并举,持续在“新”字上做文章。推进委员交流分享常态化,全年开展了智慧城市、传统文化、金融消费、科技成果转化等4次主题分享,促进了委员们知识共享,熟悉区情。探索“重点项目领衔负责制”。将全年的重点工作项目化,根据职业及专业特长,明确有关委员成为具体项目负责人,在工委统一调度下开展调研,进一步强化委员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调研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调研质量。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对教科文卫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2018年教科文卫工委勤勉务实,不断创新,圆满完成各级任务。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教科文卫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实践创新,提高监督实效。以创新为动力,以民生为焦点,以实效为目标,严格遵照“两个机关”建设要求,依法履职,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