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16:06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区人民政府三季度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接受杨德高、刘友谊辞去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关于接受谢新国辞去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发改委受区政府委托所做的《关于武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查找短板,对尚未达到中期目标的指标,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对约束性指标,要主动对接市发改委及有关职能部门,确保其目标全面完成;对22个专项规划要围绕各自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并结合前期区人大组织调研时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狠抓落实。


会议审议了区财政局受区政府委托所做的《关于武昌区2018年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情况的报告》,同意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初步审查意见。会议决定,批准区政府提出的2018年区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代表工委关于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聚焦议案办理,抢抓机遇持续推进;加大督办力度,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工作合力。会议对《关于抢抓长江主轴右岸大道建设机遇,加快推进滨江文化商务区建设》议案和《关于依托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统筹集成推进幸福驿站建设》议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教育局受区政府委托所做的《武昌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确保义务教育经费的优先级高效益;未雨绸缪,储备土地,确保建设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提高标准,培养“头雁”,确保各区域学校的质量高差距小;加强培养,多措并举,确保教师队伍的待遇提渠道增;加大宣传,补齐缺位,确保育人网络的完整性有效性。


会议听取了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定于2019年1月下旬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李丹芳、刘成奎的述职报告。


会议审议了区教育局局长徐赤勇、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谭成文、区水务局局长石明辉、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陶建军所作的履职情况报告及履职评议小组评议情况,会议对四位同志的履职情况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听取了区十五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本次武昌区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后,武昌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03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关于提请免去刘玉琼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命严阿荣等职务的议案》,区政府提出的《武昌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决定张琛凯免职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杨志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领导周喜鲜,区政府副区长甘世斌,区委常委、区监察委主任汤国风,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