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09 15:57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8日,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带领下,对区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曾崎一行先后视察了滨江核心区规划建设、余家头水源地保护、武昌江滩五期建设及滨江地下环路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滨江文化商务区负责人从规划设计、房屋征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人文环境等方面详述了滨江文化商务区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会代表结合工作汇报和实地视察情况对一号议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滨江文化商务区正处于建设关键期,“行百里者半九十”,下步要以更高的历史使命感、更实的工作责任感和更紧迫的态度推进滨江文化商务区建设。余松要求进一步改进、提升议案办理工作的水平,更加积极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系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


曾崎同志强调了议案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一号议案办理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必须抢抓机遇,立足长远、久久为功、持续推进滨江文化商务区建设:一是要加紧规划设计,提升产业集聚;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推进;三是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文生态;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


区政府区长余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杨志,区政府副区长胡剑,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办公室和各专(工)委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科产局、区建委、区城管委、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发委、区征收办、区卫计委、区房管局、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区商务局、武昌规土分局、区文创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