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同志带队视察调研我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17:41    打印     阅读次数:

11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教科文卫工委委员、教育方面的人大代表15人视察调研我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视察中代表们观摩了南湖中学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以及小学特色联盟、初中联动发展共同体成果展示,并召开座谈会。


区政府委托区教育局局长汇报了《武昌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委员们就武昌区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并从学校硬件投入、教师队伍建设、老城区学校品牌创建、校史整理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曾崎同志指出,区委、区政府及区直部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谋划早、举措新、效果实,武昌教育成绩有目共睹,“学在武昌”品牌已经树立。他强调,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任重而道远,工作中要坚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未雨绸缪,优化调整,确保建设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二是政策支持,提高要求,确保配建学校的高标准高质量;三是加大投入,稳定师资,确保要素保障的持续性和充分性。


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王兴文同志全程出席调研,并回应了与会代表们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