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开展“宗教场所管理工作”视察调研暨第七次委员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09:29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31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深入武昌辖区内崇真堂、天主堂、莲溪寺、宝通禅寺和长春观等宗教场所,开展“宗教场所管理工作”视察调研暨第七次委员分享交流活动。区人大副主任王红专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工委委员实地查看了各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情况,并与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和教职人员交谈,初步掌握宗教场所建设、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长春观进行分享交流座谈,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王政波分享全区宗教工作开展情况,长春观道长杨振兴分享长春观发展情况。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大家增进了感情、学习了知识,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王红专指出,武昌区是宗教工作大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希望各位委员能在今后对全区宗教工作给予更多关注:一是进一步了解我区宗教现状及发展情况;二是在了解全区宗教工作现状的基础上,加大监督力度,帮助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三是进一步加深与宗教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宗教界人士把弘扬宗教文化与社会发展相互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