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王妍、杨志到首义路街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16:57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杨志在首义路街接待了首义路街、中华路街和黄鹤楼街代表组的11位区人大代表。

代表们结合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围绕社区老旧水管网、黄鹤小区消防管道破损、城市狗患、共享单车乱停放、社区工作者待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进行答复,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解决方案不断得到完善。区政府督查室当场承诺“六办”:真办、敢办、快办、邀请办、跟踪办、督促办。

王妍表示,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体现,政府部门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是应有的职责。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一方面要提高认识,以人民为中心,重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促进老百姓关注问题解决落地。另一方面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开辟新路径,确保办理效果。最后,她希望人大代表、职能部门和督办部门共同努力,有效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

活动由杨志主持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任免工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区政府督查室、区综治办、区建设协调办、区民政委、区建委、区城管委、区教育局、区食药监局、区工商质监局、区水务局、武昌公安分局、武昌交通大队等部门及首义路街、中华路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