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8 15:40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4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区公、检、法“三机关”办案质量检查情况报告。会议指出,“三机关”办案质量检查认真严谨、全面细致、整改及时、效果较好。会议要求,“三机关”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和要求,创新拓展思路,正确处理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的关系;完善问责追责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案件质量瑕疵;集中优势力量,把好办案质量检验关。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武昌区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武昌区2017年财政决算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保障重点支出需要,较好地完成当年预算任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预决算编制,加强预决算管理,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会议经过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7年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食药监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健全食品安全机制的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全区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中趋好。会议要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联动,强化统筹;完善监管,夯实责任;建立信用分类,强化企业约束;注重社会共治,强化社会参与。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红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杨志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继德,区委常委、区监察委主任汤国风,区法院院长王晓华,区检察院检察长付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