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领导到首义路街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8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国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一行到首义路街,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开展座谈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街道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肯定了街道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前期工作成效。针对下步工作,汤国风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工委要落实组织、协调、保障工作,发动一切力量投入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广泛动员各基层行业及广大群众,深挖问题线索;派出所作为主力军要加大打击力度。三是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王妍同志认为,街道前期工作扎实,成效初显。同时提出,一是相对集中力量,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二是抓好工作结合,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强化宣传效果,提升居民群众的知晓率。三是持续压力传导,整合社区群干力量,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深入居民群众。

督导结束后,首义路街迅速召集机关干部、社区书记及网格员,按照督导组要求,对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