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胡剑同志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16:01    打印     阅读次数:

9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胡剑,区政府办、区人大城环委、区环保局、区城管委、区水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建京一行实地查看了巡司河(武昌段)及董家明渠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区水务局负责人就巡司河、罗家港、沙湖港和董家明渠等4个水体的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借助专业机构力量、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等意见建议。


胡剑详细说明了黑臭水体治理的阶段性过程,并表示下步将继续找清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摸清群众需求,真正把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刘建京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黑臭水体因历史原因欠账多、水体治理周期长要求高、综合整治协调难度大,目前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治理的工作理念先进,能够将治理工作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结合起来,治理工作水平做到了在全市领先。下一步,要继续正视问题,刘建京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增强工作使命感。治理黑臭水体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工作的信心来源于中央的重视、武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必然要求、武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人大代表等各类人士的关心支持。二是强化责任,全面完成工作任务。要对照省市环保督查要求、对照武昌高质量发展需求、市民对绿水青山的期盼,落实职责分工、落实工作措施、落实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把握环节难点。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发挥媒体作用,做好沟通交流,争取群众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