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刘建京同志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16:59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京在紫阳街接待了姚胜华、王体训、陶宇等10名武昌区人大代表,区政府督查室、区城管委、区房屋征收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房管局、武昌公安分局、区水务局、区建委、武昌交通大队、紫阳街、积玉桥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反映了从社区选民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共10条,涉及养狗隐患、道路整修刷黑、增办公立幼儿园、房屋拆迁还建等反映民情民意的各方面问题。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针对这些建议意见现场一一进行答复与解释。同时,刘建京对每一条建议办理情况现场进行指导,提出办理意见。通过互动,办理方案不断得到修正和完善。


刘建京同志对此次活动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活动效果好,满意率高,主要表现两个“实在”:一是代表问题问得实在,现场提出的问题,能充分反映群众最急切、最真实需求;二是区政府部门答问题答得实在,确实做到以真正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率为出发点。最后,刘建京同志表示要高度重视主任接待日活动,并提出三点认识:一是促进作风转变。代表将收集群众建议向政府部门反映,使政府部门视野面向基层,夯实职能。二是架起“连心”桥梁。主任接待日活动让代表反映群众最真实需求,从而畅通了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渠道。三是搭建履职平台。主任接待日活动能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助力政府服务居民,推动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