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组织开展审计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02 17:00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日,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财经委、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带领下,对武昌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滨江绿地金融中心和水果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现场进行了视察,着重了解区滨江管委会征收补偿资金、区卫计委公共卫生资金的使用与审计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就“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了专题汇报,区审计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就近年来审计法在我区的贯彻执行情况作了全面汇报,检查组成员和区人大代表结合工作汇报和实地视察情况对全区审计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曾崎同志代表检查组作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近年来认真贯彻实施审计法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强调要正确把握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审计法,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二是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三是注重审计落实,促进问题整改。


区委常委周喜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刘建京、邓德智、杨志,区人大各委办负责人,区政府办、教育局、卫计委、审计局和滨江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