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武昌团第二组赴徐贵村开展“代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5:30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18日上午,市人大武昌团第二组组织省、市两级代表16名到新洲区三店街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继德等省、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在新洲区三店街办事处集中听取了中南路街对口帮扶村(徐贵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汇报,该村为三店街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有贫困户37户,已脱贫20户。代表认为,去年7月底市人大代表武昌团第二组代表到徐贵村走访调研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对做好农村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通过这次回头看了解的情况,徐贵村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到位,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兜底、医疗救助、助学扶智达31户,技能培训6户,合作医疗全覆盖;精准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和瓜蒌种值生产基地预计年底可使村集体经济获得收入16万元,2018年将顺利完成脱贫摘帽的工作目标。


代表们分成六组到徐贵村17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回访慰问,给贫困户送去了防暑降温物资,并了解询问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看法。贫困户们均表示国家的相关扶贫政策已到位,武昌区中南路街帮助他们进行了危房改造,为孩子上学提供助学资金等,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户的关心和帮助。16名代表对中南路街主动作为,精准因户施策,有效帮助徐贵村脱贫摘帽给予了充分肯定,余松代表希望徐贵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301亩瓜蒌种植基地要确保丰收,让贫困户年底享受到集体经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