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曾崎要求全力做好2018年度“代表行动”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17:52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曾崎参加会议并讲话。


曾崎同志指出,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了“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组织全省的全国、省、市、区(县)、乡镇这五级人大代表进村(社区)入户走访贫困户,宣传政策引导群众,监督扶贫工作落实,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狠抓落实,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助推有力,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年省人大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代表行动”的活动成效,助力全省如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曾崎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回头看”的工作重点,农村“对口扶贫”重点查工作落实,城市“精准扶贫”重点查一户一策,“代表行动”要落实全员参与。要认真抓好“回头看”的组织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工作,强化履职考核。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区民政委汇报了对口农村精准扶贫和城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赵端、刘建京、邓德智、王妍,分配在武昌区参加活动的省人大代表、市人大武昌团全体代表、区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区“代表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和市、区代表小组联络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