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邓德智参加审计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09:35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在区审计局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审计局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审计法贯彻执行的基本情况,其余各单位就审计工作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分别座谈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审计法,在依法加强审计监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从健全制度、措施保障和创新方式等方面对区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法提出一些好的意见与建议。


邓德智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依法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审计工作对权力运行进行监督和制约,发挥预防、揭示和抵御的“免疫系统”功能,对推动国家实现良好治理起着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充分重视审计法执法检查工作。他强调了审计法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一是审计机关组织结构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二是审计机关履责情况,三是审计程序的规范性情况,四是审计过程中的法律责任界定情况。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区教育局、区城管委、区卫计委、区审计局、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杨园街、积玉桥街等7家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