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赵端同志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17:10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端召集并主持“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粮道街三楼会议室接待了粮道街及杨园街的10名区人大代表。


会上,每位代表与职能部门面对面,以一案一议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王琨代表就治理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行道树飞絮问题,建议有关部门增加树木修枝剪叶频率,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优美的环境。张元代表就居民反映铁机路深夜渣土车噪音和灰尘扰民问题,提出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影响市民生活的确需要时间克服,但相关职能部门应竭尽所能采取缓解措施,而且应该公开具体工期,让代表和选民感受到政府的态度和决心。代表们还针对老旧小区屋顶漏水、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等方面,从法律、管理、执行等层面,各抒己见。活动现场,大家坦诚相待,直面问题,寻求有效可行的解决路径。


区政府督查室在会上表态:一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抓落实,吸收代表参加建议办理过程,使办理方案不断得到修正和完善;二是对老旧小区屋顶漏水问题进行调研式督查,形成调研报告报区政府决策参考。


对下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赵端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政府职能部门要保障好代表和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特别是遇到确因客观条件所限、需要创造条件逐步予以落实的问题,要及时告知进展情况及下步方案。二是政府部门办理代表的建议不仅要答复好,更要落实好,将限时办理、办结变成一种工作常态。三是人大代表要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及时将政府办理情况反馈给选民,充分发挥选民群众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作用。


区人大法制委、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建委、区城管委、区民政委、武昌交通大队、区房管局、区水务局及粮道街、杨园街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