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王红专、刘建京同志调研全区《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6 10:48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刘建京率部分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区人大代表调研全区《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区运行保障中心就我区贯彻实施《条例》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相关对策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纳入考核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创新宣传方式、务求工作实效等意见建议。


刘建京认为,本次检查活动回顾了《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并提出了工作建议,达到了提升工作信心、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的效果。他指出,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体系健全、责任目标明确、考核评价有效、工作开展有序,但依然存在全民意识不强、督促检查乏力、宣传造势不够、工作环节不全等薄弱之处。对下步工作,刘建京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认识,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仅是遵纪守法的必然要求,也是绿色环保的应有之义,更是持续发展的必然条件。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要编制节能工作长期规划和实施计划,并将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要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建立节能工作常态化机制。会后,区发改委、区运保中心要及时对照《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自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节能工作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区人大财经委、城环委和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